Lespada_4

多看多画

《局》/狼鹿

感谢喜欢QwQQQ

其实这个脑洞的起源是第十话的节奏和演出惊艳到我了and我痴迷西装路易and突然就很想看狼鹿对决

话说如果他们真的站在自己的立场战斗的话想想就特别带感,不过还是觉得路易比起憨憨狗子总会更胜一筹哒,打完了也只会增加狗子对“草食动物为何如此美丽(而且为何能这么A)”的感慨而已嘛嘻嘻

一条河豚鱼:

一篇根据 @W型女子 的狼鹿条漫设定「当雷格西去救春时,路易已经当上狮子组老大」而写的,谢谢太太授权!

手机不知道咋贴链接,请各位戳进太太主页欣赏,真的很棒的设定!


——


啊,当然如果ooc了的话是我的错

在时间线和故事线上做了部分延后部分提前,漫画目前看到100话

嗯,以下是正文


——


雷格西抱着面前的狮子,凑近,嗅了起来,这让狮子顿时不知该如何反应,对雷格西突然“亲密”的举动十分反胃,他嘲讽道:“你这样浪费时间也只能让那只兔子在我胃里多消化一会——”


话音刚落,雷格西的拳头就砸了下来,狮子和灰狼又扭打到一起,而这一次却是雷格西占了上风,又不知何时,狮子的手枪也落到了雷格西手上,雷格西用枪管塞进了狮子的耳洞。


“我现在很确认,你身上没有春的血的味道,春没有死!”


狮子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原来刚刚雷格西是在凭着他身上的气味确认那只兔子是否存活,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匹狼闻过那只兔子的味道,血的味道,所以他能记得那么清楚!


他大笑起来,无情地抨击着雷格西:“肉食想救一只草食?!你疯了吗!说到底你不过也和我们一样,你现在也不过是因为猎物被夺走了而发怒罢了!”


雷格西虽然没有用过枪,但是他看到过,最起码电影里是那么演的,喉间发出着低吼,但并没有被狮子的话激怒,“告诉我,春在哪里!快说!”


“我说过了,她已经被我们老大享用了,你今天也会死在——啊啊!!!我的耳朵——我的耳朵——!!”


狮子没有想到的是,雷格西真的开枪了,没有任何预兆且毫不犹豫。狮子的哀嚎引来了其他组员。


一只,两只,三只……逐渐增多的数量让豪彬都捏了把冷汗。


“雷格西,听好了,你要把握好时机,无论过程中我发生什么都不要来管我,你只需要冲进去,把你的小女朋友救出来,听明白了吗?”豪彬与雷格西背贴背,在大战前对雷格西做出最后的警告。


豪彬的话雷格西并没有听进去多少,开完枪后,手还麻木着,连思绪都有一些混乱,是的,的确他从那匹狮子身上确认了春并没有死,在夹杂着烟和某种香水味道的同时还有一种——是路易前辈的气味。


雷格西心里腾起不好的预兆,路易前辈也在这里的话,他也被狮子组绑走了吗?不,不会的,在这之前我还和他起过争执,他还让我不要再管这件事情,难道是那时候?


当他咬着牙使出最大的臂力勒住另一匹狮子的时候,又一个疑惑闯入他的脑海:


路易前辈让我不要管这件事……还是因为他早就知道了吗?


不,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雷格西!


又是一番缠斗,雷格西确认了所有的狮子都没有参与过进食后,他对豪彬说道:“豪彬老师,是时候了,现在我要离开这里。”


“小子,都让你不要管我了,浪费时间!”豪彬骂道,然后重新给弩枪上了膛,“去吧,我会在这里帮你把他们都挡下来。”


“嗯,谢谢你,豪彬老师。”


语毕,雷格西趁着其中两匹狮子不注意,将他们当成踏板一跃而过朝别墅里冲去,当狮子们要追赶时豪彬冲在前头,恶狠狠地说道:


“今天让我教教你们这些小猫咪什么才是肉食的生存之道吧!”


……


“哟,后辈。”


一声冷淡的招呼让雷格西从脚底泛起刺骨的寒意,在破窗的那一刻雷格西仍然希望这一次是他引以为傲的气味库出现了故障。


不是这样的。


在见到路易后,雷格西迅速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比划着:“路易前辈,你也来救春了吗?——还是已经救出来了,春还好吗?有受伤吗?路易前辈应该没什么…大碍吧?啊……这里可能还有狮子组的余党,路易前辈我们赶快带着春逃……”


诶?


雷格西看着路易从西装内里掏出了一把手枪,缓缓扳下击锤,指腹轻触上了扳机。路易握枪的姿势老练又沉稳,一气呵成的动作就一如舞台上路易那行云流水的表演一般,完美。


而路易则静静地用审视的目光看着雷格西,这头大灰狼,这头浑身带血的大灰狼,此时此刻熟若无睹的演技与平日里比较起来简直拙劣又可笑。


雷格西垂下了双手,沉默了良久后憋出了一句不合时宜的话:


“这身西装很适合你呢,路易前辈。”


“还是第一次从你这个不懂事的后辈嘴里听到夸赞的话。”


雷格西很想上前一步,不,很想立刻跳到路易面前,抓住他的肩膀问他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但路易极具威慑力的气场让雷格西觉得他只要挪出一小步,路易就会开枪——在还没有见到春,带她离开之前他就会死在这里,这种直觉清晰得可怕,让雷格西再如何具备肉食动物理应拥有的强大的自知与无所畏惧的心态都不敢轻举妄动。


路易看穿了他的心思,先一步替雷格西发声:“雷格西,你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狮子组要捋走春,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要拿枪指着你,或者除了这些,你还想再往我脸上揍上一拳,对吧?”


雷格西猛地摇头,他很想否认,更不想承认心里,脑里多到溢出且令自己近乎窒息的对路易前辈的质疑。


“我告诉过你,让你不要再管了,”路易打量着实为狼狈的雷格西,被咬伤的手臂,腹部在出血,浸透了他的体恤,连鞋子都不翼而飞,他笑起来:“你都没有想过,你不计后果的代价就是被我一枪打死在这里吗?”


啊,是这样吗。


听到这句话,雷格西脸上紧张的神情一点点松弛下来。


“如果……如果路易前辈开枪的话,如果我今天死在这里的话!”


雷格西攥紧了拳头,他直视着路易。


让路易没有想到的是,这匹大灰狼竟然径直向他走来,一步一步踩在横隔在他们之间满地的玻璃碎渣上,发出的碎裂声响如同给勇士送别的悲泣,淅淅沥沥。


是这样的吧,路易前辈。


“如果开枪的话,我死在这里——你就不会为了一个没有自知之明的肉食动物恼火了,对吧!”


雷格西握住枪管,移动,直到抵着自己的额头,雷格西才发现,路易的手,在发抖。


让路易为之震惊的不是雷格西貌似壮举实则愚蠢至极的赴死行为,而是他现在才在这头灰狼身上发现在路易不曾注意的那些时间里雷格西从内到外发生的改变——他已经在为自己身为肉食动物应有的强大负责了。


而这个改变,应该就是心爱之人命悬一线所引导的结果吧。


“呵。”


他是有想过开枪的,路易松开手的时候在心底为自己辩解。


是的,一只兔子的牺牲当然不会给这个社会带来任何影响,它只是这个社会各色各样的权谋们的另一种舆论筹码,但是凭着社会的忘性,这个筹码的时间是有限的——在开枪打死上一任狮子组老大的时候,他就已经想好到底该如何利用这个筹码了。


当肉食为了心爱的草食只身闯入虎穴时这个筹码就开始体现它的价值了。


而雷格西恰巧就是价值的激发者。


手枪落在地上,雷格西终于可以抓着路易的肩膀,但他并不是提问,反而是在征求:“我们回去吧,路易前辈,我知道春和路易前辈在一起的话一定会平安无事——虽然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路易前辈这么做一定有你自己的理由,所以……跟我回去吧路易前辈!拜托了!”


“是因为现在你认清了自己的强大所以用一副有你在我会平安无事的口吻吗?雷格西,不是所有弱者都会希望有一个强大的后盾,我更加不会觉得你有资格做我的后盾。”


是的,你该做的不是我的后盾,而是那些真正需要你保护的。


尽管我曾愚蠢的希望过。


“啊……抱、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路易前辈……我只是觉得,有路易前辈在的话我才不会像个怪物,我才会站在这里——”


路易有些惊讶,雷格西这番话的真切振动了路易,甚至那么一瞬间,雷格西的话变成了一双无形的手硬生生地剥落着路易脸上的冷漠,就差那么一点,就让雷格西看到,冷漠背后的彷徨与动摇。


所有人都喜欢看到舞台上光彩夺目的那个路易,同样他们也会希望看到高高在上的路易跌落舞台时的样子,而后者往往比前者更具期待性。但是,雷格西不一样,是啊,这一点,路易早就知道了。


“雷格西,你要知道,主角早就换人了。”


路易的手摸上雷格西疑惑的脸,把他脸颊上的血迹抹开,“现在换我在暗,你在明处——你应该感到高兴雷格西,从今天以后作为肉食的你会被草食动物们赋予前所未有的荣誉感,当你把春平安的带回学校就能暂时拯救被这残酷的社会法则约束和折磨着的动物们……伊布奇——”


“路易……前辈?”


一个亲吻,落在雷格西的脸侧。


同时,几把枪抵在雷格西的脑后。


“啊,原来路易前辈在算计我吗?”雷格西失落地苦笑着。


“怎么会呢,”路易似乎有些不舍手心里灰狼毛发的触感,“我只是在教会我可爱的后辈一些他应该懂得的事情。”


……


路易站在破碎的窗前,嘴里叼着烟,身旁的狮子立刻为他点上了火,然后直直地盯着外头的满地狼藉。


“老大,这样真的好吗?”狮子问道,口吻平淡。


灰狼抱着身形娇小的兔子逐渐跑离了别墅,这个过程,他没有停下一步。


路易没有回答,他抽了口烟,背过身朝门外走去,离开时只留下了一句不着边的话:


“这屋子漏雨。”




Fin.





评论

热度(56)